close

(看了看更新時間竟然是兩年前??  糟  我的懶惰病快到末期了)

前言:

這兩年雖是庸庸碌碌
但厲害的事仍是有的
當然我寫不出托爾金筆下的壯烈
但偉大的懷胎十月
我想沒有人不會肅然起敬

 

 

露 娜 三 部 曲

 

???

  

  

是的      我生了隻露娜小寶寶...
胖胖的   肉肉的    臉頰肥肥的   半夜愛聊天的寶寶

 

不是聽說我的老大已經六歲要上小學了嗎??
(對!!小寶要上小學了......就快可以嫁掉了.....)
就讓我娓娓道來這小隻露娜是怎麼回事吧 ...............

(請要有很長很囉唆的心理準備!)
  
.
.
.
.
.


相隔六年      歲月怎會饒過我
可娃兒還是不顧一切地來報到
第二個翩然降臨我生命的天使
很果斷   毫不猶豫地
挑選了我們做為她心愛的家人 

 

只是第二次計畫中的懷孕    
著實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先是
還照不到胚囊時  我體內的HCG值竟然高達兩萬!
這意謂著不正常 不正常 不正常   >"< 
葡萄胎的可能性頗大  害我哭了一晚上
(牡羊媽媽哭一晚上已經是了不起的大事)
回診時好不容易照到著床位置了
護士又丟下一句"別太早放心"來折磨我

 

心就繼續懸掛著......

 

然後  
在還來不及搞清楚HCG指數是怎麼回事時 
又墮入孕吐十八層地獄
吐到了尿酮4+
睡了十天的病床
灌了50瓶的點滴
才總算連滾帶爬從醫院出來 

孕吐結束後  仍飽受胃食道逆流的折騰 
其餘的恥骨痛  心悸  還有因低血壓而來的暈眩
則一樣都沒少的讓我體會不同於第一胎時的舒適
不過  非常慶幸的是
沒有痣瘡    也沒有水腫   沒有高血壓   沒有尿糖
這算是兩個孩子對我的體貼和孝順

 

該自費的檢查也比照姐姐的規格:

17週時柯滄銘醫生的羊膜穿刺&SMA
也是那幾個簡單而最珍貴的大字
---染色體健康的女性---
(SMA也無帶原--所以Luna妳長大可以直接省略這項檢查了)
 


柯醫生另針對怪異的HCG數據做解讀:

HCG值在懷孕初期比較有判讀意義
穿刺的結果既然正常的話
也就不用非要去追究原因了
 

頂多  頂多就是吐的比別人早比別人慘罷了
(這是我自己解讀的啦~~~)

    
安了一些心
直到24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中山舒麗萍老師的檢查下
發現有輕微的邊緣性胎盤剝離&低位胎盤
當時產檢的吳伯瑜醫生覺得胎盤剝離屬輕微的程度
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避免一些危險動作應可無慮
但低位胎盤就得繼續觀察後續情況
若日後胎盤的相對位置沒提高的話
那八成免不了一刀劃在肚皮上了



低位胎盤我還得注意出血及宮縮甚至早產的情況

 

記得才被宣告這些煩人問題的某天晚上
我就因為發現自己開始有頻率的宮縮而去長庚產房報到
綁了機器測宮縮   吞了三顆劑量的安胎藥才穩住
然後忍受著安胎藥的副作用   整整躺了兩天才敢正常活動

這時的我才不過7個月
擔心早產的情況下開始我的養胎計畫
(Luna愛逼我吃菜  所以只好每天用王力宏雞精補蛋白質
另加偶爾的滴雞精酪梨牛奶週末託小寶的福才有得吃的大餐)

同時也提早轉回長庚產檢

遇上了帥氣又溫柔的洪泰和醫師
整個後半孕程竟然出乎意料地轉折向順利

 

所以說人帥真好   連寶寶都捨不得為難人家
(還會讓妳日後記得定時回診做抹片檢查!!)

 

低位胎盤的情況順利的拉提上來了
宮縮的情形也趨緩到可停了安胎藥
然而在我刻意養胎的目的下
寶寶都以著高標的速度成長
(我的體重也以破表的速度增加!!)

 

GOOD!!
(只有我的體重很不妙)

 

 

令人擔心的問題解決後
日子似乎也過的日漸安逸起來

慢慢地來到了足月 
早產的擔憂解除後了
寶寶卻一點也沒想要出來的跡象??

很可能是寶寶留戀著每週可見帥哥醫師的時光
我不免每見著醫師一次就抱怨一次
但依舊胎頭有下降了  子宮頸卻還沒開

這一等    就等到了預產期期

等到每個人都在問我怎麼還沒去生孩子

 

每個人都在問>>候>>我>>

生了沒??

 

再拖下去我怕連小寶同學都會跳出來問:
妳媽到底生了沒??!!

.

.

.

 

當妳七早八早就請了產假時  面對各方的關切
如何能按奈住??如何能眼看著產假被浪費

更別提那讓我白跑產房的假警報
於是我開始試驗各種可把孩子逼出來的偏方
(沒有用的我就不提了..唉)

青蛙蹲對我有用  卻會造成鐵腿的後遺症
在我第一次撩下去蹲的隔天   見紅了

見紅就表示要開始啟動產程了
但我還是苦等了兩天都沒動靜
只好下更重的手:

我買了瓶蜂蜜醋  然後稀釋著猛喝
外加瘋狂擦地板做家事逛街走路(刷卡)  
有餘力的話再青蛙蹲個幾下

 

就在預產期當天 
隱約感受到久久一次讓你無法忽略的陣痛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在痛到我開始打包時又熄火)
吃了該吃的   買了該買的   睡了該睡的
等到小寶跟寶爸陸續回家時
陣痛已經到30分鐘一次了 

吵了一頓宵夜後   洗了澡
打發小寶睡覺  
陣痛還是三十分鐘一次
讓人有種八成又是假痛的感覺
一丁點也沒啥大進展   比假警報更不如
孕婦繼續東摸摸西摸摸  

想著明天要吃啥   要逛啥    要買啥
(然後上fb繼續哭夭著怎麼還不生)

 

她  傻的

殊不知    大痛即將臨頭......

(有藍色蜘蛛網的fu嗎??)

.

.

.

.

.

 

血淋淋的得等下篇啦...
但照我的更新的速度來看..
(這篇斷斷續續就打了快一個月)
應該是不會等到兩年那麼久啦~~~

露娜怎麼現身的
就待下集分曉好了


(有人在催稿  只好先應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