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地決定道別露娜的保時捷
我還是得審慎考慮對於推車的需求到底何在?

輕量 V.S 穩重    

(光是這兩個選項來PK  就夠讓人搖擺不定了)

 

 

穩重好推的歐系車固然是很理想的選擇
但在肚裡的小孩實際抱在手上後
對我而言  那很可能是以下的情況:

 

露娜躺在路邊哭 ..
我很狼狽的蹲著收車架車 ..
小寶只好說:算了媽 ..讓我來好了...... >.<

.

.

.

 

而且不要看貝克漢提個提籃就帥翻的樣子
我也是瞧過有爸爸提到手抖個不停的冏況

所以爸爸汗草不夠或外強中乾的話是比較難看點啦.. 
(但歐吉桑為了孩子熱血燃燒   也是會令人動容的 ........ )

基本上ZAPP提籃+推車的組合有它的便利度在
只是以上的種種考量....似乎不太適合我們家

 

縱使它是保時捷...     (嘆氣)

 

滿月後幾次出門更是應驗了我的這些顧慮:

如果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孩出門的話
歐系車無法秒收且稍嫌重了點的份量
應該會讓我不敢踏出大門一步
只能一直靠~~揹~~巾了

 


於是就在ZAPP尋求新主人的同時
我也開始上網做功課 
先鎖定日系的車
又以APRICA為主

 

最大的原因是---

幼寶時期的推車也是APRICA
(哀..可惜被老鼠媽媽啃了去.....3.6kg的好攜帶好好啃啊.....叼了就走是吧..?!)
憑著之前的印象..我不用再多花腦力去學操作了

 


因此  整理出幾點訴求

1.要可以單手秒收放 (因為另一隻手要抱男人..不是啦..是抱寶寶)
2.重量要輕..要我單手就可以拖行或扛起 (雖然我力拔山河氣蓋世)
3.要可平躺 (二小姐睡著時才不會東倒西歪..換尿布也方便)
4.全罩&雙向 (這兩個特性就看運氣啦..徐志摩都說了: 得之我幸咩..)

 

 

很快的   Karoon Plus  就  登 登 登 登  地出現在我眼前

karoon-p_r1_c1  

 

雖說其他款也讓我心動
但車體重量對抱著小孩的媽而言
就跟體重計上的數字一樣

 

多一公斤就足以讓人崩潰....

 

 

所以不做它想   馬上決定了這款
接下來我就開始進行四處比價的工作
(這是歐巴桑的神聖使命)

.

.

.


某天 
去家裡附近的嬰兒用品店補貨時
就順口問了老闆娘有關此款的價格
很不要臉的請她開現貨給我看
(還嘟嘟好是我想看的咖啡+粉紅)

 

一看不得了  魂都被勾去哩


 
整台車比我想像中的質感還好
特別是全罩的布面 
有點接近麻布的古樸風
而且咖啡粉紅的配色
蠻適合我的氣質的   哈
還意外地超好搭配衣服
低調卻不至於黯淡

 

(這媽腦中只在乎推出門配不配衣服.......)

 

然後   喬好了價錢我就默默的回家盤算
等待ZAPP找到有緣分的新主人後
我就可以迎接Karoon Plus回家了

 

差不多在實地看完車子的後幾天
ZAPP很順利的轉讓出去

於是 在某個週五晚上
我拎著露娜去牽車......

 

(爸爸很哀怨的說好羨慕
二小姐才瓜瓜落地三個月就換了兩部車
他人生重重落地了30幾載也只有小紅.&小黑陪伴.........)

 

才不理他咧~~

有了我們弎還不夠喔?!

 

.

.

.

 

開  箱


是在人家店裡開箱的
拆到一半我才想起應該要拍照才對
於是就有以下很敷衍又不太清楚的開箱照

115745d0  


這種大箱子千萬不能讓小寶看到
不然紙箱控又要給我堆到天荒地老
請店家幫我拆了 
我要直接推著露娜出店門

 


跟我預料中一樣 
操作方式根本不用學
我都會 而且是立馬上手
可見一點也不複雜
但是在安全方面又不會陽春
只要注意到把手上的安全鎖要調到該它的位置
整體來說是很穩固   也順手好推

 

來看看照片


先看收立起來的樣子
可自行站立好  而且後車廂可進
收納在家裡的牆邊角落時  也不會佔空間

ee19ac0  

我拿了寶姐離家出走用的行李箱來當比例尺
(這種照片看了就有股小孩要嫁了的哀傷)
(其實是女兒賊嫁了還偷搬娘家東西......)

 

再來張側面

ee41380  

 

操作方面  完全僅用單手就可以操作

在解除安全鎖後 
按下把手上的機關往前一推就可以展開
要收起時也是按著機關往前往下方施力
整台推車就會順著你的力道而收合起
實際抱著露娜小姐來表演也毫不費力

 

左手哭哭: 為什麼肥碩露娜都要由我來抱...>.<
              為什麼右手你就可以拿比較輕的推車?!

(內心戲好多啊~哈)

 

 

再來看展開的樣子 
椅背調至最底段就是露娜睡著時最舒服的平躺姿勢

3c19e0  


(怎麼老是一付沒氣質的樣子咧???腳跨成那德性.....)

 不過她清醒時比較喜愛半坐臥
兩隻腳ㄚ子還會習慣掛在軟質的安全護杆上
上頭還可綁些玩具或是蘇菲來取悅大小姐

  

遮陽篷完全罩下的樣子很飽滿很渾圓 (?!)
整個看起來就很有安全感  有太陽時也不會曬黑
在遮陽篷的前後還有小窗可偷窺

11569db0  
(所以露娜即使躲在裡面吃手啃玩具也會被我發現 NO~~NO~~)

1156aa30  


細部遮陽篷的材質  沒有一般推車塑膠布的粗操質感

eeea1b0  


安全護杆上還繡有粉紅色的品牌字樣 

eeb8490  

 

強打3D避震的效果的確比以往減少了搖晃的感覺 
最可愛的小細節處就是這粉紅色車輪 

eeb67c0  


雙向的功能可以讓癡漢露娜跟媽媽面對面相望 
(媽~~妳好秀色可餐啊啊啊~~~)

efd05d0  

還有五點式的安全帶把露娜牢牢固定住

(露娜:動彈不得只好淡定....)

.

.

.

 

露娜第一天坐推車時是哭著回家的  哈哈
因為之前親密背巾用習慣了
一時無法適應媽媽"看的到卻吃不到"的煎熬

這對BABY來說真的可稱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媽媽在我對面..但我卻吃不到她....哭哭)

畢竟跟媽媽綁在一起是非常受限且酷熱的
在推車上坐的透氣又通風  又能隨意到處看
經過幾次外出露娜就漸漸愛上這種自由自在
(包括在推車上換尿布她都能接受
甚至有時後是一放在推車上就睡翻
由此來看應該是頗舒服的)

 

至於這款推車到底輕不輕便?

只能說   小寶都可以幫我扛上扛下了
所以蠻能確定之後推車應該都會在小寶身上
(啊~~差六歲的老大好好用唷~~灑花~~~~~~)

11581e50 11586bf0  

 

而且推車使用率也大增
現在外出都會開始習慣帶著
畢竟露娜老綁在我身上怎行?
不就等於我還揹著個大肚跑嗎?

 

有沒有這麼慘   在哭天喊地的把小孩生出來後
小孩也只是從肚子裡移到肚子外而已......
移來移去還不都在媽媽身上??!!

因此推車&揹巾
真的才能偶爾使媽媽感受到卸貨後的解脫

我說偶爾啦~~偶爾

.

.

.

 

幾經波折  這露娜小姐的坐騎終於備妥了
中間得省略我被爸爸碎碎念的過程

其實這一來一往  一買一賣 是真損失了不少血汗錢
所以得說~真的要瞭解自己的需求在哪裡才行
才能讓推車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值.....

輕便有輕便的好處
穩重也有穩重的優點
能符合需求的就是最理想的推車

 

當然  更棒的就是全都給我包下啦~~~

哈哈  闊氣的哩

 

 

不過我得說
無論是小寶姐還是露娜妹
我都希望能給她們當下我所能給的

所以

不管是被老鼠媽發狂啃了去的前代推車
或是現在新入手的Karoon Plus

 

讓它們能發揮最大功能的背後推手
都是爸爸跟媽媽的愛啊......

 孩子們!!請好好地珍惜這份心意!!

117b35a0  

露娜: 好滴..看我變一台馬自達給阿爸聞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