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912_1258248443_15601.jpg 

                      6小福都到齊啦!!  (第7個在.........誰肚子裡等呢?)

 

 

 

 

 

 

 

 

 

 

 

週六       小寶參加了她人生中第二場音樂會

 

是國樂    NCO演的    (想我們那年代還是叫實驗)

 

 

破病的媽媽為了跟親愛的孩子分享最愛的國樂
抱著病也要爬起來撐到音樂廳陪孩子欣賞
可愛的孩子不知有沒有被國樂之美給震攝到
不過有被那隻玩偶老虎給震驚到    這倒是真的

 

以媽媽欠安的身體腦袋
除了老虎磨牙這首沒猜到外
其他全部都有聽懂....
鴨子拌嘴    百鳥朝鳳     賽馬
這些都是非常耳熟能詳的傳統曲目

 

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偏愛國樂一些些
宮商角徵羽的組合變化 
總是流傳著許多動人的旋律
和貼近民族情感的內涵在

 

 

(以上音樂會相關交待完畢..)


*********************************************

 

(以下充文章內容..)

 

 

小寶的感冒大致上都康復了
剛好趕上11/16新流感疫苗開打
打算這兩天就拎著她去接種
(順便讓她大鳴大放..........開開嗓......)

 

只是媽媽我的身體就真的很差很差
月初腸胃炎雖然不太嚴重    但多少消耗了體力
馬上又被傳染感冒        這才叫我的媽啊
足足拖了快一個禮拜    真的是受了不少苦
直到今天為止也還沒康復    正挨著呢..........

 

我仔細回想了    發現一件事頗有趣
身體飽受病毒襲擊之苦的同時
好像正值我對紅樓夢的葬花吟起了興趣
這些天以來聽著    或是翻找各相關資料
也看了幾回相關的小說原文

 

 

看看這詞兒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游絲軟繫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
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
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剎葬花人,
獨倚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
願儂脅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杯淨土掩風流。
質本潔來還潔去,強于污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花落人亡兩不知!花落人亡兩不知!

 

 

 

原來  不知不覺中
我把自己搞成了林黛玉

 

所以趕緊停了手  
也停了音樂

 

所以難怪人說體質敏感的人易生病
我想應該是情緒敏感或是太容易陷入情境的人
都要非常審慎的保持著心靈的健康和正向的思維

 

 

我年紀大了   可沒這本錢來傷春悲秋啊....................

(身體健如牛  卡實在!)

 

 


請祝我早日康復捏...

 

 

 

 

 

 

 

 

 

 

 

 

ps.下次日記來記錄小寶打了H1N1後的大鳴大放好了...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