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16
一歲以上的H1N1疫苗開打


當天便預約了晚上施打

(打了二間診所才問到存貨
加之以當場掛號的已排不上施打名單
因此個人猜測缺貨的情況是存在的)

 


我當然不敢事先預告要打針
只簡單的說要去做身體檢查
小寶就這樣心生期待的要去診所找醫生
開心的笑容直到護士打開冰箱的那一瞬間........垮下

 

開始哭   開始掙扎    開始死命拉著褲子不給脫

 

媽媽我拖著病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雙手抱緊她的胳膊    雙腿夾住她的膝蓋
還得空出一隻手來遮住她的眼睛
算一算我好像多了不止三頭六臂

 

打下去的那刻    可真淒厲

 

我聽說打這針特別痛   特別痠痛
可沒料到我女兒打了針就好比被人挑斷腳筋

 

 

寶:「痛.....我腳好痛.....」

 

 

然後就不能走路了???!!!

 

 

抱著走回店裡 
中途還去7-11買了養樂多、牛奶、棒棒糖
接著回到店裡讓各位長輩輪流安慰安撫

 

有時想一想就突然哭了出來
說:「痛.....我腳好痛.....」

 

讓她打電話去撒嬌

寶:「阿公......我腳好痛.....」
寶:「爸拔......我腳好痛.....」

 

邊抽抽噎噎的抱怨:
「打那個又不知道有沒有用..............」

 


喂!!這種話讓疾管局那些官員聽了豈不是臉要綠掉!!

 

 

不過這小雙魚的症頭發作的頗可愛的
整個人除了隨時可以擠出淚水來之外
還得一跛一跛的走路    邊摀著打針貼棉球的地方

 

只是小孩子嘛.....沒有專業訓練
有時會忘記到底是哪一隻腳打過針(痛錯腳?!)
需要健步如飛時也會忘了其實自己在跛腳中

 

 

其餘的皆沒有異樣
沒有發燒    沒有不適     沒有倦怠
截至今天早上為止      
都是非常正常的表現


所以在這裡也算為國產疫苗多加了一份信心嚕!!

 


***********************************

 


後來為了安慰小寶
把健康手冊給她看
數數打出生以來我們一共挨了多少針
小妮子很不可思議的數到了25這個數字

 

我:「明天去學校可以跟同學炫耀喔!」
寶:「真的嗎?」
我:「我會說妳只哭一下下..沒有太久!」
寶:「恩!我只哭到晶寶就不哭了!」

 

(其實還哭的真久!!)

 

寶:「馬麻...我不要再打針了!!」
我:「好....」

 

(一邊查看季節流感疫苗的日期)

 

 

 

 

 

 

 

我常跟小寶提醒:

 

我們除了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


很多事都要從這個心態出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