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特別交代我要插播這篇文章
畢竟這年頭要遇見情投意合的醫生不容易了
所以要排除萬難地生出這篇來歌功頌德一下



周怡宏醫師    我們太愛你了!!!!! (羞~~~~~)

 

(以下藍色字體為寶爸心得)

小寶&露娜 都到了要打預防針的時後,

寶媽指定要給周怡宏醫生看診,就挑了禮拜六下午去就診,

排隊看診時間只能說很久,可能是因為醫生替每一位看診時間都很長,

我們家就看了半小時多

除了打預防針之外,最近露娜半夜哭鬧的原因也十之八九的有解了,

應該是強迫餵食造成脹氣,半夜時副交感神經發飆所以腸胃蠕動增加導致不舒服,

因為露娜最近不太喝奶,大人們怕他餓了都想盡辦法讓他進食,

強迫餵食或是趁半夢半醒時餵食,都是不正確的作法。

周醫生:做人要"光明磊落",不要強人所難,

小BABY才是老大,他要喝多少他自己決定。

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不禁在心中幫他按"讚",

這樣的育兒方式真是犀利XD。 

 

 

原本露娜是在長庚打的預防針
但一些很微妙不可言傳的因素
使我決定另外找地方來做健檢
想說找離家近些的診所方便      又
聽說某些自費疫苗在特價    

 

(我體內歐巴桑的靈魂在掙扎中)

 

很快的我還是恢復了理智
錢那麼辛苦才賺的
孩子也是拼著命才生出來的
應該找個我信任的醫生才對
(其實是  寧可給我喜歡的醫師賺!!)

偏偏  能讓我信任的醫生其實不多.......

 

 

小寶姐姐還是個可愛寶寶的時候
有好長一段時間是給當時還在長庚的周怡宏檢查
現在回頭看那一篇篇健兒門診的日記
就覺得我真是戰戰兢兢且用功非常的好學生!
每次收集好疑難雜症還要自己先查好資料
再判斷這個問題拿去問會不會被醫生噹

 

吼   我常被噹到~~  每次寶爸都很期待我被噹 >.<

(他以看到老婆被噹為樂)

 

 

可我信任周醫師啊..被罵也甘願受
很多被套他扭轉的觀念都非常受用
影響了我帶孩子的方法 
尤其是生病吃藥吃營養品這檔事

.

.

.

 

我心愛的露娜也是
雖然我對周醫生仍有被噹的陰影
在這時候呢   他絕對是家庭醫生的最好人選



所以   問好要打的針劑都有存貨的情況下

我們一家四口人就衝啦~~~~~~  (看到士林夜市在旁邊就好想逛喔)

 

 

迷完路衝到診所掛好號 
發現好像還要等一個多小時
(結果光10個號碼就等了兩個多小時)
不過附近環境有公園有運動中心有夜市
不至於會等到想打老公來殺時間

 

等啊等  終於輪到姐妹倆了



姐姐要打MMR+四合一
妹妹要做健兒門診+五合一+肺炎鍊球菌+輪狀病毒

 

掛了兩個號碼
(然後可憐排我後面掛號的   足足又多等了40分鐘有)

 

露娜先看  我先不怕死的丟了一些問題
(寶寶手冊上也被我寫了好幾個白癡問題)
像是:   露娜感冒鼻塞發燒  怎麼處理?

 

周醫師幫我複習了兩遍的發燒五步驟   (兩遍喔!!!!!!!)
然後教我怎麼幫小朋友蒸鼻子 (浴室蒸氣法)

在他講解完浴室蒸鼻法後   
我表示我有蒸鼻子的機器ㄟ
.......................................(大驚!!我看到他想掐我的表情!!) 

 

不過好險他只用台語說了一句: 不卡早共!!
就這樣輕輕放過我了  哈哈

 

 

接著他發現露娜有嚴重的脹氣
交待我們要勤按摩  不要捨不得
還有不要強迫餵食  要跟保母溝通好

我回: 她清醒的時後都不喝  我們都嘛趁睡覺餵

周醫生: 怎麼可以偷著來  不行!! 

 

以下就開始進入周怡宏循循善誘之"做人家父母的要光明磊落"

我們甚至必須光明磊落到......要把露娜叫清醒而且告知她要打針了   才能動手

 

(我心想最好是叫的醒然後她聽的懂啦)
只見周醫生把睡得像顆球的露娜接過去
東搖搖西搖搖  在她耳邊溫柔的說話
(見鬼了  溫柔這形容詞都出來了)

 

睡神露娜   她就醒了  (大驚!!)

 

我被派到抓緊露娜大腿的任務
醫生幫她消毒  又是酒精又是碘酒的


接著   周醫生用台語說: 最緊張刺激的一刻來了
(有霹靂布袋戲的感覺  只差沒有燈光效果)


然後我就聽見針插到肥肉裡扎實的聲音   噗滋  
(不管我看小孩打了幾百針  還是覺得超恐怖的)

 

兩針!!  露娜寶寶就算聽懂了打針的好處
還是哭的跟被媽媽海扁一樣 
最後在哇哇大哭中吃下輪狀疫苗



我同時也看到幾張小朋友哭哭不捨的離我而去

 

終究睡神還是睡神
周公還是把她招去安慰了
以至於姐姐接下來不知要示範給誰看 ??

 

換到小寶阿姐看診 
也是有脹氣問題  還有便秘哩
所以代表著媽媽我沒事最好就把兩個娃抓來按摩
這腸胃爛成這樣到底像到誰啊 (翻桌)

接著   打兩針

 

小寶阿姐本來想打在手臂內側
我倒很想建議她乾脆打大腿內側 更難忘
但不敢跟醫生講   怕他發現我其實是再娶的 ><

 

小寶一樣很ㄍ一ㄥ  沒哭
甚至功力進步到完全面無表情
醫生護士讚賞啊~~~

真的是可以嫁了

(醫生說妳這媽會不會太誇張?
怎麼會哩~~等小隻露娜睡過夜後也可以嫁了!!)

 

半個多小時後踏出診間
發現外面不少人等到臉都了  哈
但你會發現的很值得啊~~~
我好久沒被醫生這樣灌頂過了

只是呢  生產完之後我的腦力=0
醫生講了很多照顧上的方法 
我大概只記得退燒跟排脹氣吧
其他的什麼多久一次   一次多久之類的
還好有寶爸在旁邊乖乖聽
不然我根本就記不住 

 

發現了沒?

難得我們倆夫妻同時這麼聽醫生的話

兩個娃打了針後  還好反應不大
小隻露娜有微燒  然後一直睡神發威
大隻小寶則是喊手痛   冰敷之後就乖乖閉嘴了

重點是  我們聽醫生話
勤勞地幫露娜排氣  然後蒸鼻子
她半夜狂哭狂虐待父母的行為也漸漸改善



換成半夜很開心的想找爸媽玩 ........................... >.<

 

同時  基於為人父母的 要光明磊落  不強人所難

所以我又開放露娜無限隨她暢飲了
她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我只好沒事一直掀一直掀
(真害羞  然後我就感冒了 嗚 )
愛睡就睡  (愛哭就由妳哭)

 

哎   當我家的孩子多幸福啊~~
(周醫師叫我們把妳當老大伺候)

連小寶阿姐都認命的說: 好好好  妳老大妳老大   

.

.

.

.

.

 

最最後   不免俗的要記錄一下身高體重:

 

露娜  (2個月又18天) 
        身長:61CM (短短的還稱不上身高 哈)
        體重:5.2KG

 

然後身高體重曲線百分比我不敢問
這種問題連我都知道問了只是討罵

 

小寶  (6歲又兩個月)
        身高: 不知道  好像沒量
        體重:18KG

 

然後為什麼那麼三比八我也不敢問
這種問題連我都知道問了只是討噹

  

雖然我很怕被罵 
可是還是很推薦周醫生
他除了看診仔細  
還親自打針哩

 

而且眼裡完全把小朋友放第一位


(所以我[们真的好像ㄚ鬟跟長工帶著大小姐二小姐來看醫生)

 

露娜哭了         周:還不趕快抱起來安撫!!!

抱著孩子不小心逼進桌角時      周:別再靠過來了 給我後退!! 

 

真的是有夠臣惶恐的

 

撇開這些辛酸不談
還是很期待下次健兒門診的啦
我又要開始搜集好問題來為難一下周怡宏
(這也算是當媽的變態樂趣之一)

 

 

噢   還有!!

等到不耐煩還可以去夜市逛逛喔!!!

我下次一定要去逛!!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