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        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      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         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      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         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歌德的詩    第一段
那初見愛情的美好與歡喜 

再來    霸氣的佔有
情感的深植在某種程度上
也算是一種破壞

最後     折取之後的愛情
再也不是荒野上的那朵野玫瑰了 

 

 


原本我以為這部電影帶來的感覺是「餘韻」
但查了整段野玫瑰的歌詞後         發現
後勁其實是很強的    仔細去看後段的鋪排

正是     野玫瑰這首歌開始的同時:

 

 

................

我們都明白
愛情的結果不完全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最美好的那部分       留存在回憶裡深處
在兩個人互相傾心的同時     
所有愛情的面向都會在彼此身上產生了變化
或許是動搖了某些信念        或許是產生了許多情緒
說是破壞也不為過              這些的情感讓我已不復以往

 

折取了愛情    卻沒能廝守
和妳約定了    但我卻羞愧地逃避了
而我也再也不是那朵靜靜綻放的玫瑰
曾經受了愛情的滋潤
但如今    堅持著承諾卻也找不到你身影

 

時光冉冉

 

情感的自我修復能力    早把傷痛刻意遺忘
留著美好的思念封存在記憶裡
只要別去觸碰     它就能永遠停留在初衷

 

而當我打開錦盒的同時   雖顫抖著雙手
但也再次告訴了自己      已不是那遺世獨立的紅玫瑰了

...........

 

 

 


這首歌
旋律很美
卻唱的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