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8699023-img562x559-1234681302144929p7756-3.jpg 

女孩子打扮成這樣       多美!

所以我很喜歡幫小寶買洋裝
既簡單    又不用煩惱怎麼搭配
透氣又涼快        真要是熱了起來
恐怕連內衣都穿不住

 

 

可是現在情況不同了
上學怎能這樣穿??

春光外洩?                  那是一定會
讓媽媽沒安全感?     我會擔心死

這下可得訓練小寶穿內衣的習慣
就算再熱也得穿    縱使學校沒冷氣這回事

這二月的天氣真是無敵異常
我已經不知該怎麼穿衣服了(攤手)
早上很順手的幫小寶穿上包屁衣時
突然聽到爸爸提醒:

這個她應該不會自己穿脫吧?!

 

也是......小孩長大時
她不會一直嚷著:我長大嚕!我長大嚕!
而是從這些以往順理成章的小事中
給妳個非常有力道的淡淡提醒

所以啊...在著神經的二月天裡
我得趕快去買幾件小女孩的肩帶背心
再誇張點的話    恐怕得早點整理夏天衣物了.........

 


***************************************************

 

小寶的身體    自從腸胃炎康復後
就一直維持著不錯的狀態
胃口顯著的提升 (速度增快、份量增多)
連帶著體態也圓潤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麥盧卡蜂蜜的效用
總之小寶非但不排斥  
反而欲罷不能到...................

常常因為吃不夠而大哭  !!   ORZ

當然     我自己也跟著吃了一點
發現     在對付快感冒時的症狀
都能很迅速的讓妳隔天馬上沒事
所以應該會繼續服用下去

畢竟啊........學校如戰場

期望小寶每每凱旋而歸啊......


*************************************************

很快的     這學期到今天就結束了
接著放三天的消毒環境假
我猜        今天書包裡應該會塞著一張繳費通知

小寶打12月開始上學
雖然到上禮拜終於是不哭了
但每天早上依然會哀求我『讓她放假

我也懂啊........我從幼稚園就深深體會了
『睡到自然醒是多麼幸福的事兒』
但是我花了快二十五年才明白  
這命  是半點不由人的道理
所以我希望妳在三歲就能認命

省下這掙扎的時間     還可以多睡點哩!


除了每天早上賴床賴到讓爸媽抓狂
其實我也慢慢清楚小寶之所以不愛上學的原因

她超愛老師的

但最近卻開始跟我抱怨
『老師都沒有照顧我..........』


更甚者    前天睡前哽咽著告訴我:

寶:我不想去學校看到新同學..
媽:為什麼??!!(排擠人莫非是女人的天性嗎?)
寶:我想要我的舊同學....我不想要新同學當我同學...
媽:為什麼你不喜歡新同學啊?!
寶:XX老師都一直抱新同學........沒有照顧我.....
媽:妳可以幫忙老師一起照顧新同學啊!!
媽:而且我都有看到老師抱抱妳..告訴妳要加由喔!
寶:...........................
媽:那我明天請老師多抱抱妳..好嗎?
寶:好.......................

 

一切都得靠她自己適應
所以很明顯的    從上學這過程裡
學到什麼才藝啊語文啊知識啊     根本都是其次的
最重要的是社會化的適應

尤其是要學會照顧自己
不管是在情感上或生理上的依賴
都得自行調整到最恰當的狀態才行


小時候不懂事    好像濛濛懂懂就搞定了
(有啦..大班時遇到個會搞小團體的女生....
有點驚嚇....而打那時起..我就失去了女人味.....))
而今    看著自己女兒這樣一路的往上進步著
從一開始的很想出手幫忙
到現在能按耐著先觀察

這過程也是辛苦啊...........

 

***************************************************


下個月就要滿三歲了
排定的檢查有眼科、牙科
至於要如何慶祝生日呢???

 

再慢慢想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