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最近吵架功力大增
除了敢出言不遜的嗆我外
還懂得如何鑽漏洞來規避處罰

像昨晚    我就快投降了.................

 

 


近來不知哪學來些亂七八糟的話
開始嚴格叮嚀說話時該有的禮貌

有時小寶也會自我提醒:
『不可以說白癡!』
『不可以說挖靠!』
『不可以說笨蛋!』

 

而且還會碎念別人
所以倒也沒犯過重複的錯誤

 

但昨晚
她突然興沖沖跑來問我:


『不可以說笨蛋!那可以說笨斗(畚箕)囉?』

 

我回:可以啊..

 

 

又過了一會兒
她跟爸爸不知道結了啥怨
小寶就開始指著爸爸猛叫:
『你笨斗!你是笨斗!你是笨斗!!』


我→→→→→@@

 

好啊..這臭小孩敢鑽我語病
馬上把她抓來拷問

我:「為什麼要叫爸爸笨斗?!」
寶:「不可以說笨蛋!要說笨斗啊!!」
(例句同:不可以說挖靠!要說哇嗚!)
我:「妳......妳.....這樣也很不禮貌啊!」
寶:「我沒有說笨蛋啊!!」
我:「妳爸爸明明就不是笨斗!你為什麼要叫他笨斗?」

我:明明就不是笨斗!亂叫人家笨斗也是不禮貌!!

 

 

雖然我笑場又兼語塞        但還真救命啊........   
請問我這樣解釋能以理服人嗎?


好像也不太行
這樣很多人都該叫笨蛋了

嘖嘖嘖嘖


對小寶要開始字字句句斟酌了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