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眨眼的習慣
在我們發現連睡著時都會出現時
還是決定去讓醫生診斷一下好了

 

所幸      診所新開幕優惠+幼兒免部分負擔=免費 (YA~)

 

 


小寶頂著短短瀏海(我剪的!)
爸爸說他已經毫不在乎是否又剪失敗
反正麗質天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剃了光頭也是不可方物(才怪咧!)

不過失敗的瀏海至少讓我們知道
眨眼睛應該不是被頭髮刺到
而是另有隱情..........接下來得交給醫生來看
萬能媽媽也是會有變不出把戲的時候

 

候診時等了超久的時間  
小寶幾度不耐煩地問我:輪到我了沒啊?!
但我真不知醫生所謂的小手術還要進行多久
倒是有位小哥哥很大方的邀約小寶一起玩

應該說是      小哥哥其實對小寶的智商有很大的好奇

哥哥拿著兩個大小不一的機器人
不停的測試小寶的火星程度
哥:哪個機器人比較高?
(小寶默默指著其中一個)
哥:哪個機器人比較矮?
(小寶又默默指著另一個)

也許是明白自己被哥哥小看了
一直保持沈默的小寶開始反擊

寶:哪個機器人的腿比較

→→→→→→→哥哥楞住         思考很久後才指出答案


寶:我跟沙發誰比較小?

→→→→→→→哥哥又愣住      而這時我幾乎要笑場

 

小哥啊.....這年紀的小女孩
不是你想的那樣單純的喔!

 


等啊等    終於輪到我們了
這時的小寶手上      滿是護士送的
貼紙、磁鐵、糖果、原子筆     差點還拿了個撲滿
我深深覺得孩子們之於診所
就像詐騙集團之於無辜民眾

他們願意來看醫生的目的     根本就是這些小禮物嘛!


醫生用儀器東看西看
只抬頭問了我一句:是不是鼻子有過敏?
然後不發一語地請我們去驗光
此時媽媽心裡開始覺得緊張  

『要驗光??莫非視力已經出現問題了??』

驗完光    小寶看完那五顏六色的「氣球」後
護士丟了捲大C小C的視力測量表請我們帶回家練習
我忍不住問了:這樣的數據是正常的嗎??

護士:現在看起來還好....不過要請醫生判斷......

媽媽的心中只有「好與不好」   
根本容不下「還好」二字
於是抱著小寶坐在椅子上靜候診斷

 

醫生:
         目前看來有一點睫毛倒插的現象....但不是很嚴重.....
         可能因為這樣才讓她不舒服而眨眼.....
         等長大點鼻子挺出來..眼瞼翻出來後就會改善了......
      (我心想:不用拔嗎?像詠詠一樣直接拔掉嗎??)
         驗光數據顯示.....目前散光度數是150度....
      (我聽到150度後真的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在她目前的年紀是正常的........

我忍不住插話:
你是指這個年齡的小朋友有散光是正常的?

 

醫生:    在她這年紀是正常的...........
             因為睫毛倒插的關係也會讓她有些微散光......
             等這個情況改善了..散光也會恢復正常.......
             如果三歲的例行檢查時還發現有這問題.....那就得注意了.......





我帶著150度散光的小寶走出了診間

心中仍不明白這散光到底從何而來:

1.是這年紀都有散光?
2.還是睫毛倒插造成的散光?

醫生這樣模稜兩可的說法還真不可靠
我這顆心原本安穩的     現在反倒是懸了空

這樣也就罷瞭
又竟然還開了一天要點四次的藥水給我們?!

這什麼?這什麼?這什麼?
我又不是來拿維他命的   切~~~~~

 


所以無解啊......要眨就由她去眨吧.....
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就好   ....
為娘的甚直還懷疑是不是小孩心理壓力造成的

還好    兇手不是我

 

反正可以的話就幫她拉拉下眼皮   
要嘛妳鼻子早點挺出來
要嘛妳眼睛再撐大點

就降    沒法度嚕...






後記:

看完醫生後    在路上遇到晶寶的客人
我也不知該不該打招呼......本想若無其事的經過
沒想到中年男很興奮地告訴他的女伴:

『妳看妳看!!那個妹妹在跟我眨眼ㄟ!!』

 

 

唉............     人客啊...........
你說說           我到底該不該把真相說出來??

 

 

就是這樣騙吃騙吃的     人緣好到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