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恢復點元氣了
總算有腦袋和力氣來寫點日記
很想寫寫過年期間去花蓮遊玩的心得
也想寫初六小朋友們聚會的好玩事

但         我還是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好嚕.......唉

 

 

收假前一天     小寶感冒
當然也不吝於跟媽媽分享病毒
大概是身體已身經百戰    鍛鍊過了
所以不是很嚴重     沒發燒
到今天剩下零星的咳嗽和痰音
還是照樣拍痰    這樣應該會康復的更快些

但媽媽可沒那麼勇健
病了四天         到今天才覺得精神有恢復些
同事見著了     還問是不是年前的感冒還沒好呢?

其實真相是

年前被小孩傳染
年後又被小孩傳染

 

真丟人

 

 


小寶起初不太能接受
我每天晚上累到連故事都沒辦法講
甚至有天早上無法送她上學     由爸爸代勞
馬上    就上演單親兒思念媽媽的戲碼

先是

原本堅持要等我才願意出門
我只好隨口編著:媽媽換好衣服馬上跟上你們

結果

小寶才出電梯到大門
就哀怨的跟爸爸說:馬麻才不會來找我咧........(開始啜泣)

然後

在學校門口看見別的同學有媽媽抱著
又開始勾起怨婦情緒         哀怨到最高點

最後

憋著八字臉    含淚跟爸爸說再見
(回家後跟大家抱怨    但不敢在我面前說)

 

不過孩子究竟是對媽媽貼心的
看媽媽病厭厭不忍要求太多
昨晚見我不支靠在她身上睡著了
也就自己翻著故事書    還刻意放低音量
就是怕吵到我..........

由此讓我更加確認
只要我先睡著    小寶就會自己「儘量」搞定所有事

 
去花蓮的某天晚上也是
我又不支倒床睡著了
等到小寶來找我時
很明顯的感覺她不想吵醒我
只是很不知所措的在我身邊踱步 
自言自語的說:

怎麼辦..我不會脫這件衣服ㄟ
怎麼辦..我不會脫這件衣服ㄟ
怎麼辦..我不會脫這件衣服ㄟ


聽了就足以讓我笑場穿幫


==================

現在上學情況良好
(不過這幾天早上情緒有點差)

也開始會主動跟我分享學校的瑣事
像是      誰今天請假沒來   
            誰今天生日請吃蛋糕
            誰今天請吃餅乾糖果

還有      誰身上很臭    都沒洗澡          ORZ.......

 


之前總想說    小寶記的那些人名
是不是真有其人啊?還是隨便亂記亂編的

例如小寶有次抱怨:李樹都推我
我說:李四??張三李四那個嗎??

後來看到名冊         人家叫:李恕
這發音倒是沒錯     連墨珣這名兒都念的超正確


昨天晚上又跟我講了:
『昨天廣播說發生火災,老師就趕快跑,大家都到樓下去了』

啥啥啥??火災??老師跑了??

仔細再問問:老師有帶著大家跑嗎?
小寶:有啊!!

這小孩斷章取義的嚴重
講的一副是老師丟下大家逃命去

小寶:我不想發生火災了..我很害怕

 


大概是消防演練   
隨後就跟小寶解釋演習的意義
叮嚀她要注意的事情   
也順便宣導不可隨便玩火

今早跟老師確認    果然是演習
老師很高興小寶知道怎麼跟我分享
只是小朋友表達方式真的很可愛
事實真相應該是:

小寶因為第一次遇到        表現的很害怕
所以是老師『抱著』她    邊指揮大家怎麼疏散的


這孩子重點倒是給我省略掉 
好在媽媽自己會判別是非啊.......  

。    

我猜想
小寶自己一定也覺得
上學的生活真的是

每天都不無聊啊.........(呵呵)


但如果身體再好點     那就更棒了

 

之前消瘦的那些肉肉
到現在還是沒補回來
每次幫她洗澡看到那些排骨
就覺得好心疼好心疼
但是身高倒是長了不少
應該有接近100公分了

好多餐廳都開始要加收清潔費嚕............

 


新的一年   新的期許

還是要朝健康寶寶的目標      好好加油囉!!

 

媽媽也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