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看了兩位醫生
小兒科醫生-----看感冒
眼科醫生--------三歲視力檢查

都得到了共同結論..................

 

 


毫無疑問的......
小寶的過敏體質已經被誘發
時點差不多就是落在相關數據上的平均值

兩位醫生的說法都頗一致
最實際的改善方法就是從居家環境著手

兒科醫生:
「睡前要把房間的濕度控制在適當..空氣清淨機就一直開著吧..」

眼科醫生:
「要避免一些絨毛娃娃及一些易生塵蹣的擺設..儘量維持環境潔淨」


然後我就問了:那吃些益生菌有效用嗎?

只見醫生笑笑的說:「理論上

我也笑笑的   

根本不用意會

 


不過這消息不算悲慘
因為數學再差...我也明白其中的機率有多大
也希望過敏的體質僅止於此
至少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的共伴效應很低

當一切心中都有個準備時
我就很認命的接受這事實
當然啦    也不是都逆來順受
該認真打掃   
該認真適度運動
該認真做些相關功課
該認真實行症狀觀察
都是要把認命當使命的去完成

比起過敏原測試  
其實我更想幫小寶做的是
「藥物類」過敏測試

因為藥物過敏真的是非常恐怖的事兒
(如果我們真碰上了狠角色..那可不是只有臉腫這麼好打發)


********************************************


另外    三歲的視力檢查
從三個月前的0.7 
進步到這次的0.9

醫生說:小寶視力發展在這個年紀算是前幾名的唷
            除了過敏問題啦...........


瞧這醫生  .. 冷熱控制多得宜啊...

 

到目前為止
為娘的算是有幫妳把「整組」都顧好好
也算彌補了我不小心把過敏體質遺傳給妳的疏失
期望你日後能專心一意的跟妳的爛鼻子做好朋友
暫時不用因為其它問題而分神

諸如    肥胖!!蛀牙!!近視!!    等等等等等

 

***************************************************

看醫生時   發生些有趣的事

媽:明天要帶你去看醫生喔!
寶:是看醫生伯公嗎??(姨媽的牙醫)
媽:不是
寶:是看醫生阿姨嗎?? (小寶的牙醫)
媽:不是
寶:是左邊右邊的嗎?
媽:妳答對了

左邊右邊??從何而來??
↓↓↓↓↓↓↓↓↓↓↓↓

驗光  

護士阿姨:哪一邊?
小寶:左邊(手比右邊)
護士阿姨:哪一邊?
小寶:右邊(手比左邊)

媽媽看不下去:小寶..妳手專心比就好了~不用講

護士阿姨:哪一邊?
小寶:..........
護士阿姨:哪一邊?
小寶:..........

媽:妳手指在肚臍那邊..誰看的到啊?????


這場驗光費時至少近20分鐘


當天看完眼科醫生後
回到了阿嬤廚房 

阿嬤:去看醫生有沒有打針啊?
小寶:..........................................
媽媽:媽........我們是去看眼科...........
阿嬤:對吼!!!








以上    無聊的週末

偶而點綴的是

吃了藥    歡逼罷的小孩

 

 

 

今天是我生日.....

自己送自己蛋糕好了(只有照片  超悲慘)

P1000596.jpg 

P1000598.jpg 

 

 

也沒人幫我做海報................

normal_49e36288a6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