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用很快的時間來寫這篇
因為......................我要下班了

雖然這種事很驚悚(對我而言啦!)
但有皮孩子的家長的確得注意這樣的情況

我       也算做功德(阿彌陀佛......)

 

 

話說在四月初還中旬時
小寶有次因為玩耍不專心
整個人正面著地   摔的很慘

痛哭外    嘴巴還流了很多血
好不容易止血後     檢查傷勢
嘴巴腫了    牙齦瘀血
萬幸萬幸兩顆門牙還安在

過了好幾天刷牙會流血的日子
慢慢的也就恢復正常了

所以根本就把這次意外從心裡給放下了


但是


從前陣子開始
我在刷牙時隱約發現
這兩顆門牙些微透著黑黑灰灰的顏色
外表完整     也沒有疼痛
學校四月底口腔檢查時   
也一切正常

是刷不乾淨嗎?             但不是表面的顏色
是吃抗生素染色嗎?    根本沒有用過會染色的種類
是天生顏色嗎?             這門牙我好歹看了兩年了
是吃巧克力嗎?             見鬼了!
是媽媽眼花?                 雖然扯..但也是有可能

看來看去只有這兩顆門牙
而且好像     好像是從那次受傷以後

直到連其它人也發現了
我才開始去收集資訊


不收集還好
一看就嚇死人


是跌倒撞到發生的後遺症沒錯
有兩種可能:

1.
跌倒時牙齒受了肉眼看不出的傷
而紅血球跑到這些裂縫中  
破掉使其中的鐵質沈澱
除非等換牙    否則顏色無法回覆了
(簡單的說就是瘀血滲入牙齒裡了啦!)

2.
碰撞的時候撞傷了牙神經
神經壞死會讓牙齒顏色灰黑化
若拖延到長膿包再處理   
有可能傷害恆牙發展
這種情況得做根管治療
(簡單來說就是牙齒撞壞了啦!受內傷...)


我跟本不敢想像小寶做根管治療
弄到最後我猜想連醫生阿姨那裡她也不敢去了
而且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會非常脆弱
我們才三歲......等換牙還得用上好幾年
我要天天抱著頭燒嗎?

比起來我寧願接受第一項判決
(唉呀.........我都不想要啦!!)


當然了   我在這瞎猜也沒用
昨天有請阿姨帶小寶去找醫生阿姨看了
照了片子看起來應該是無大礙
醫生阿姨說    若持續有變黑的跡象
就趕快帶去回診處理

簡單來說就是:  暫時    拿那兩顆    沒輒

 

果然還是觀察為王道
但我心裡並沒有好過一點
除非你們兩顆牙齒托夢告訴我沒事了
我的心臟才能恢復正常速度跳動


所以各位
不要以為『妳眼睛看到沒事了』
就真的『實際上都沒事了』

跌倒撞到
除了上述的情況外
更有些是不易察覺的腦部內傷

甚至吃了什麼東西也是
妳以為沒事沒拉肚子了
難保不有毒性累積在身體裡
(以上轉述某媽說法)

 

好    我講完了

希望大家都能記取這些『傳說中』的教訓
永遠都不要讓實際例子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乖啊......你們兩顆門牙
主人已經夠黑了...........不需情意相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