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位混齡班的孩子要上小學了
幼幼班也有部分學生要進階

所以學校通知    上星期五要拍『畢業照

 


男孩要著襯衫西褲
女孩要穿上長洋裝
(此刻又要慶幸還好小寶外表是女生)

因為媽媽上禮拜很操勞
不能再增加任何家事上的負擔
所以也就非常不慎重的挑了件
去年冬天買的免燙雪紡紗洋裝

免燙是重點.........)

記得買回來時試穿肉肉都還能撐的住
所以我也就這樣放心的等到星期五早上了........



小寶起床後   我們就在開玩笑

媽:小寶你要跟誰坐在一起拍照啊?  皇張銳好不好?
寶:(搖頭)
媽:那........瑪洋鄰好不好?(牽手照那個大哥哥)
寶:好!
媽:那你去跟爸爸說

寶:把跋........我要跟瑪洋鄰坐在一起拍照!!

爸爸冷淡:  他又不跟妳同班.......................





到了換裝時   我傻眼
洋裝肩帶東掉西掉的
一下子肩膀露出來
一下子阿婆內衣跑出來
整個看起來就很像...........穿不對尺寸

(我忘了這半年她消了多少肉)

但眼看著快遲到了
而其它洋裝仍是皺巴巴躺著
想說.............應該只有團體照吧
下次畢業照還有一次機會可彌補

於是   讓她穿上了小外套
頂著一頭有綁跟沒綁一樣的亂髮
趕快出門去跟老師求救


大概是我們太早到校了
我沒看到幾個小朋友出現
倒是看到小玲老師在補妝→→ @@
老師們好像頗慎重其事的

還是想說算了
趕快去上班比較重要





晚上回到店裡時
我被一推人臭念
連阿祖都看不下去
買了件更大了洋裝硬要她穿→→→@@

好啦好啦 
反正還有機會
又不會拍到個人照

我還是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沒多久     隔壁班米露出現
跑去打招呼時    我大大大傻眼
(當天一直在傻眼就是了)

米露穿著白紗禮服.........

白紗
白紗
白紗
白紗
白紗

媽啊..小寶  
我真的對不起妳
馬麻到此刻才覺悟


米露馬麻安慰:
沒關係啦.........我第一次也是這樣(哈哈)

 

明明我們就有很多漂亮洋裝的說
(越想越不服氣了.................)


=======================


我一直要跟姮姿老師確認
小寶有沒有在八月份升班的名單中
到今天早上才遇到老師    稍微談了一下

老師:恩..小寶也在名單內
媽媽:那.....她的好朋友們也在名單中嗎??
老師:班上只有兩位小朋友回留在原班級喔!


我心想:
1.完蛋了....那天真的有拍到個人獨照ㄟ
2.更完蛋的是.......小寶超級排斥混齡班


我老實把小寶的排斥感告訴老師
一方面也是小寶太愛姮姿老師
所以這心理建設要早點進行
不然吼.................我數月之前的惡夢又要重演


她現在光是聽到要離開幼幼班
就會馬上掉眼淚給我看.........
若把真相告訴她  
那又會天天做水災嚕...

 


====================


昨天母親節   我們家活動很多
而且讓我有意將地瓜收進女婿候選名單中
(哈哈..........)

why?

因為地瓜會把我老公帶進小房間(準備教訓)
因為地瓜會拉我坐在他的床上(@@..阿姨的清白.......)
(我以為要我哄睡..結果是要玩捉迷藏啦)

因為當我的積木被推倒時   
我邊裝哭邊繼續疊時

我右手邊的地瓜就開始幫我疊
我左手邊的小寶就開始幫我出頭碎念

這種左右相挺的感覺    超級棒

(雖然他最後卻選擇跟別人回基隆..嗚嗚)

 

他把我忘的真快!!
====================

母親節

我偷吃了小寶的海苔
然後跟她玩親親的時候......

寶嗅:馬麻..妳吃了什麼!!
媽慌:沒啊~~我沒有吃東西啊~~
寶令:妳嘴巴張開我看看
媽驚:(只敢吐出一小部分舌頭)
寶:恩.....好吧..沒有看到東西

我哩咧    妳這狗鼻子

 

到了晚上回家   拖了鞋子進家門
小寶累攤在椅子上發呆   突然

寶:好臭!什麼東西好臭!!
媽:什麼?有嗎??
寶:好臭!!

我舉起了腳

寶:馬麻妳腳好臭!!
媽:真的嗎?那我趕快去洗(大驚)

洗完腳出來

寶:我聞聞看!
媽:那..妳聞...我有洗過了
寶:還是臭!!!
媽:什麼??(大大驚)

媽:我真的洗過了還臭?(快崩潰了)


小寶賊笑:

騙妳的啦......洗過是香的啦!哈哈

 

 

好一個   母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