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肢體律動邁入第二期的課程了
小寶出席情況算不錯
三個月以來也只有玫瑰疹那次請假

而且   我們幾乎都是最早到的唷!

 

 

老師上課到中後期
開始會加入一些拉筋的動作
小寶那個分腿動作真是慘不忍睹

可是嘛.....畢竟年紀還小
需要慢慢練習咩.......
大家也沒有設定什麼樣的目標
純粹只是訓練身體柔軟度罷了

有時候遇到其他班的同學來補課
通常都是四-五歲左右的孩子
在學習有一定的時間和基礎後
很明顯的    就會看到個別間的差異

你說跳舞有沒有天份?

跳舞真的不需要天份
但有天份的孩子在舉手投足間
都處處表現出很大的不同

我猜   那些女孩頂多才五歲
但其實很難判斷說
因為個頭也不高啦
就同樣的動作而言
連我這不懂跳舞的大人
目光都會一直被吸引到有天份的孩子身上


我沒有比較的心態
這本來就很難放在一起評論
或許專業的老師心裡有一把尺
但最重要的也是孩子的學習興趣
還有家長們支持與否的態度

小寶嘛.....我不會說她有沒有天份
到目前為止     我真的還沒看出她有什麼
很顯著與其他孩子不同的才藝特質
太早去論定失之公平客觀
一廂情願的過度自信也是病態想法
有時候家長會把自己期望投射於孩子身上
硬是塑造出的模型     其實本身就是個禁錮


之前小寶一直吵著要學小提琴
是曾經有考慮過    也評斷過優缺點
撇開我們家是低收入戶的條件不談
目前的年紀真的是太小
縱使有比例縮小的琴可練
而太早起步不見得真是好事

這時也要慶幸說
我沒有多餘的錢可讓我想東想西的
俗氣一點講    有些東西確實需要金錢作為強力後盾


極早顯現出天份的孩子真的是老天眷顧
但在他身後需要配合支持的條件很複雜
興趣..環境..父母..老師....正確的心態等等
每一個都是支撐天份的必要元素

五歲小女孩縱使再怎麼鶴立雞群
但當她連真正學習的起步年紀都不到時
急忙著去詢問芭蕾的鑑定考試     那真荒唐

荒唐的不是遏煞她的機會
而是身體的發育真的還不能允許
僅是會造成一些遺憾的傷害


另外舉個相反例子
有個媽媽很著急請大家介紹鋼琴老師
因為他覺得女兒手指纖長
想讓孩子完成她兒時夢想

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出發的起點徧了    
這也是大荒唐


以上兩個例子    都是太過頭了

 

再驚悚點好了
才華洋溢的MJ
不就是很警世的例子嗎?

警惕著所有為人父母的心


阿哩阿雜說了半天
其實換個角度看
每個孩子都有他獨特的天份在
有些表現在肢體上    音樂上    繪畫上   語言上
甚至是內在的一些氣質情感
像是憐憫心    專注力     觀察力     邏輯推理能力  等等   

所能舉出的天份屬性   
恐怕是用文字也舉例不完

所以啊....不能妄自菲薄
也不能無限的膨脹
尤其當你在看自己的孩子時.....






我後來很阿Q的想
真要說    那我覺得小寶毒舌的功力很厲害
管它是很無言的天份    還是遺傳(怒!)


有多毒??


上禮拜我剪了個頭髮
搞怪地把瀏海剪更厚 還兼不對稱
於是很白目的小孩就........

 

吃飯時

小寶:馬麻...吃飯時要把安全帽拿下來啊!

 

睡覺時

小寶:馬麻.....你睡覺幹嘛要戴安全帽啊!

 

逛街時

小寶:馬麻......你上次就是在這裡剪安全帽對不對!

 

騎車時

小寶:哈哈......馬麻帶了兩個安全帽在頭上!

 

 


虧到我很想問候她媽媽
常想啊.....看妳嘴巴這麼能講
要是把這些力氣拿來吃飯該有多好?

所以結論是

有天份固然很好
但得看妳怎麼運用

 


用不對鐵定會招來仇家的!!
親生媽媽也一樣!!哼!!

(不過要比..也是那個說盧廣仲的人還白目些..簡直是白目中的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