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向哪裡借來的膽子
我跟小寶決定要................開始賣點心了!!

 
所以這篇算是工商服務時間
排斥及對母女倆憐憫的大德們就請略過了(嘻嘻)

 

 

 

大概是從吃了某家「上櫃」的手工餅乾後
我突然就有百倍信心開始嘗試了
(那個某家不是詩特莉唷!)
從半年前以來    只要有空有體力
都儘量一直嘗試不同的食譜
失敗的當然非常多:

哈泥泥被我折磨到開始厭惡吃戚風蛋糕了
連阿祖過年拜拜都捨棄發糕讓我用戚風來頂替

而其他更慘的也有:

著火冒煙的起士蛋糕
縮頭縮腦的戚風蛋糕
不知名中藥味的餅乾

總算啊....再笨的人用半年的時間
也大該抓出一些點心的訣竅了
因此目前品質算非常穩定的種類有:

蔓越莓玉米片餅乾
巧克力豆餅乾
藍姆葡萄餅乾
焦糖蘋果餅乾

伯爵茶戚風
白毫烏龍戚風
抹茶戚風
香蕉戚風

檸檬起士蛋糕
提拉米蘇


其他見仁見智的產品則有:

玫瑰花餅乾
奶茶酥餅

苦甜巧克力戚風

 
有些佛心來著的客人會偶爾訂
像是有組客人就很愛白毫烏龍
然後各家的親朋好友也是會捧場
真的讓我非常感謝再感謝

我還是希望繼續嘗試新的點心
雖然常常哀鴻遍野啦.........
但是烘焙就是這點好玩
新的材料新的比例
都可以有不同的成果展現

只是     我實在很對不起辛苦的母雞們
那些失敗的成品常會讓我覺得自己
下輩子很有可能投胎當顆雞蛋


說那麼多     其實不算是工商服務啦
因為會來這裡的人們都嘛是至親好友

我怎麼忍心宰你們這群肥羊?

(但小寶就無法控制了)

而且我不知怎麼算成本
而且我也不知怎麼搞定一些雜項
像是運送問題啊  等等

所以  說穿了
我踏出的這一步
也僅僅是把出爐的餅乾給包裝起來試賣罷了

小寶還比我更積極咧!


星期天除了非常主動幫忙包裝餅乾
並且碎碎念叮嚀著媽媽:

『你記得要讓客人試吃餅乾喔!!』

於是乎.........

只要有客人起身要準備結帳
就會看到小寶非常不安的暗示老闆娘
她就一直喊:阿嗎!阿嗎!
手一直指著櫃臺上的試吃盒子

非常激動    非常激動    非常激動

看客人都像看到肥羊般..........

直到某天下午
有個身影扛著東西閃進店裡
當要再閃出店門外時

小寶又激動了起來:

『阿嗎!!阿嗎!!那個!!那個啦!!』


阿媽無奈:

小寶!那是送米的老闆...........
他是賺我們的錢..而且他不吃餅乾.................






我只是很虎爛的跟女兒一起立志
要用賺來的錢買大房子罷了

我只是虎爛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沒想到竟成了小寶無限希望的來源


總之嘛 
這篇日記重點不是在『我要賺外快』上
(說不是還寫這麼明?唉唷..我只是直了點)
而是要感謝這段時間以來
不幸成為我實驗對象的善心人士們
更重要的是你們提供的建議和改進之處
那真的是很寶貴的意見和進步的主要原因


有空會把可以端出台面上的東西給拍下來
讓大家批評、踐踏、或是藉機會報復我也行
反正    其他人都不行多嘴
是你們就可以喔~~~~~哈哈


補個以前拍過的照片
是香蕉戚風    好像啦(我也忘了)
雖然真的超級樸實無華
但這也是免掉一些沒營養的熱量和反式脂肪
(重點是....我也不會裝飾!!)

P1000592.jpg 


如果看完會想吃的人
我真是太愛你了!!

(嘻嘻~~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看見我的表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