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房子的血汗史......

老公的血

老婆的汗

 

 

 

 

 

話說呢..

這間房子大約是15年左右的中古屋
扣掉公設不過是20出頭的坪數
但怎麼說都比舊家大的很多

(跑一跑不會馬上撞牆   但會被鄰居機車的那種大小)

看屋的過程是非常直覺式的
當你一進到屋裡大約不出三十秒
就能知道是否彼此心意相通
因此四天內斡旋簽約   算不上秒殺

只能說......天殺的 orz...... 

房子原本的樣子是在晚上拍下的
沒辦法照出窗外的山景和樹林
然後  請自動忽略那個愛入鏡的小兔子

客廳

P1010288.jpg 

餐廳

P1010287.jpg 

廚房

P1010284.jpg 

廁所

P1010280.jpg 

主臥

P1010275.jpg 

次臥

P1010277.jpg 


房子交屋時是在農曆年前一週
於是所有的動工事宜都得等到初九以後
這之中我找了三個估價的工班溝通
結果是  看似較理想的師父一直要到初八才能確定
如果沒問題就是初九當天直接開工

 

之中   我們就完全沒再聯絡過了


而我在焦頭爛額之際  也完全無備案
什麼圖面啦  什麼具體的估價單  什麼合約啦   都無
簡直就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具有風險
因此  農曆年的假期我過的很有壓力和緊張感
(千萬不要學我   我真的只是運氣很好罷了)

>>>>>>>>>>>>>>>>>>>>>>>>>>>>>>>>>>>>>>>>>>>


初八跟工頭聯絡上了   延後一天開工
我們只抓了大約一個月的工期  
左右鄰居都虎視眈眈(誤) 
而舊家交屋日期也出來了
因此  這是前後無路又左右夾殺
可  我依然沒本事想備案

倒也遇到了個妙工頭
我們商量好估價隨進度陸續出
所有工程款項等驗收後再付
好處是我握著預算可隨時調整比重
缺點是  

我雖然人不總在工地
但也是天天用電話上工
時時刻刻我都要馬上下決定
不能有太多時間讓我猶豫考慮
(以上的方式其實是對雙方很沒保障的
 還是老話一句  不要學我只靠運氣喔!)


馬上跳完工照片好了
雖然不怎樣  不精緻也不完美
但至少讓我們有家的fu嚕
也至少讓我會開始想維持家裡整潔
(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啊.....)
(我突然有點心酸不知從何講起的感覺..)

 

客廳

P1010460.jpg 

餐廳

P1010459.jpg 

廚房

P1010453.jpg 

廁所

P1010457.jpg 

主臥

P1010444.jpg 

次臥

 P1010448.jpg

 >>>>>>>>>

 

關於油漆的顏色     其實很早我就決定了
礙於預算     不然很想試試ici現場去調色
我主要是用了青葉的籐色做為公共空間的主色
餐廳的一面牆跳稻色  只可惜有些色差  稍沉穩了些
活潑一點的綠色聽說能增加食慾   
主臥的衣櫃噴漆鵝毛黃  牆面是絨毛黃(我很愛這色喔)
次臥則應觀眾要求  選了粉紅  然後在壁版跳紫色
(跳這個紫色很重要  會把窗廉花色給融合了進去!)

如果能重新選擇的話
我想我會把公共空間和主臥的顏色對調
希望能呈現更活潑更溫暖的感覺

整個空間的顏色嚴格說來是非常多的
客餐廳的大地色系   廚房的粉白色系
廁所的藍白色  次臥的粉色   主臥的淡黃
但我下的色彩除了統一用白色來調和外
主要是這間房子採光不錯
日光自然的把這些五顏六色給融合了一起

但夜晚時呢?  就靠演色性高的全光譜燈泡了

空間小   不足以讓我另外規劃書房
因此把餐廳跟書房做了結合 
這時後     燈具的選擇就非常重要了
預算關係  我們仍保留了原來的天花木作
只是重新批土油漆過    再把所有燈泡換成全光譜4000k
全光譜的好處除了演色性高外  也是適合用眼的照明
4000k的色溫則介於傳統黃白光之間  
也是取兩者的優缺點來調整成最舒適的狀態

在燈具方面   雖然是承襲原本的規畫
但其實我建議要盡量捨棄流行以久的間接照明
針對不同空間不同需求  把握主要的使用習慣外
其實可以多利用立燈 抬燈 等等
來調節甚至是營造多樣的氣氛


會把油漆顏色和燈具特別在這裡先講
是因為個人覺得這是在裝修中非常關鍵的角色
光線對了  顏色對了
就能輕易達成妳所設想的感覺

其餘的雜七雜八
家具 窗簾 磁磚 廚具的之類
就留著有空有閒再讓我佔篇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