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本應是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早是很早就準備好要睡覺(8:30 PM)
但小寶一直到十點多才睡著

中間好有大段時間都是在      求子!!

 


記得上禮拜的某天晚上
小寶正躺在我肚子上準備睡覺

寶:馬麻!妳肚子好像有小北鼻要生出來了ㄟ!
媽:什......麼?(大驚)
寶:妳肚子裡面有聲音啊!
媽:唉唷....那是我肚子吃飽飽消化的聲音啦!!

當下不以為意(我早習慣她不停造謠生事了) 
只覺得這孩子空穴來風的功力很扎實!


但誰知道     昨晚
我花了半個小時講完一本很艱深的繪本         語言圖鑑-各式各樣的名字
從大小姐眨著水汪汪大眼問我的那一問句後
我就跌入了無限迴圈的無間地獄裡

『馬麻......我想要生一個小北鼻!』     


正想要解釋小孩子還沒辦法生小北鼻時
小寶自動又把問句給詳加註解成:

『媽麻.....妳生一個小北鼻給我..好不好!?』

 

可是你有咪咪了啊!咪咪不就是你的北鼻嗎?

我想說奇怪哩  
這問題不是老早解決了嗎?
自從我的回答戳到她痛處時
她應該就打消想要有弟妹的念頭了

『可是我想要兩個北鼻啊..一個是咪咪..一個妳生給我!』

學校有同學這樣講嗎?還是同學有小北鼻?

『都沒有』

那你為什麼要馬麻生小北鼻啊?

『................................』
『馬麻....可以嗎??』

可是....妳問我沒用啊!
要問問爸爸可不可以啊!
(小寶馬上要我拿手機來.她要親自問爸拔)

『把拔........可不可以生小北鼻?』

『要啦要啦...我要生啦!』(語氣開始著急起來..想必是被一口回絕了)

『他說要問妳ㄟ』(小寶把電話拿給我)


媽:你不要把問題推給我啦!她盧我盧很久了!
爸:妳快點把她哄睡覺啦!


爸拔沒有答應ㄟ.........
而且就算把拔說好......
也要天上的神明爺爺答應啊!!

『那我現在想去拜爺爺!』

現在很晚了..改天再去拜拜..好不好?
(最好是這麼善男信女..馬上要去擲杯嗎?)


『馬麻........那可不可以生小北鼻了?』


我只好用老招式    找出她的弱點來攻擊了

 

①弱點1:非常獨佔馬麻的心態

那..有了小北鼻後..你要把馬麻分給小北鼻了..
要讓我陪北鼻睡覺..抱北鼻..餵北鼻喝ㄋㄟㄋㄟ
妳可以嗎???

『可以!!我會跟小北鼻分享..我也會照顧他』

不是ㄟ..萬一小北鼻不把馬麻還妳..然後一直吵說:
嗚嗚..馬麻抱!嗚嗚..馬麻抱..嗚嗚..馬麻抱..嗚嗚..馬麻抱..
那妳要怎麼辦?!

『......................』(很掙扎的靜默了幾秒)
『我們可以一人抱一下..然後輪流啊!!』

但北鼻會一直哭一直不讓妳抱我..怎辦?

『不會啦..我就叫他:no!不許哭了!我會很溫柔的跟他說..』

(似乎沒攻擊到痛點)

 

②弱點2:喜歡被馬麻抱著上托兒所樓梯

這樣..可是馬麻肚子有小北鼻後..
就沒辦法抱妳上樓梯了ㄟ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

(真見鬼啦!)


 
③弱點3:很寶貝她那些玩具和運動器材

那這樣妳就要把玩具分給北鼻玩了...
可是北鼻年紀小不懂事..把妳的米奇妙妙屋弄壞了怎辦?

『沒關係!我不會生氣!』
『我就叫阿嬤買新的給我!!』
(真暈倒)

阿嬤不會買新的給妳啊!

『沒關係啦.....我都會分享』

(又失敗)

 

④弱點4:不願意到外頭過夜

這樣的話..馬麻生北鼻的時候
妳就要去哈泥泥家住了ㄟ
要在哈泥泥家睡覺喔!

『好!我會乖乖在哈泥泥家等妳來接我』

馬麻生北鼻會生很久很久ㄟ!

『沒關係..我會拜託哈泥泥帶我去美麗華!』

(最好是我生孩子的時候妳去逛街啦!)
(停頓幾秒後..小寶突然有點哽咽..我還以為我攻擊成功了)

『馬麻.....那我在餐廳等妳好不好?』

不行啦..那誰要照顧妳?會等很久ㄟ

『阿bo..阿布可以照顧我啊!』

她們都要上班啊!

『我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妳來接我啊!』

妳怎麼可能會安分坐好啊!?

 


⑤弱點5:馬麻開始哭人手不足

可是有小北鼻的話..爸拔馬麻都要上班..你要上學
那誰可以來照顧小北鼻啊??

『阿bo啊!』

阿bo要上班!

『咪咪可以照顧北鼻啊!』

妳咪咪也是個北鼻..北鼻怎麼照顧北鼻?

『妳看!咪咪已經有長大了啊..她開始學走路了ㄟ』
(小寶掰著娃娃開始走路給我看!)
『她還會坐下喔!』
(把娃娃的腰折半給我看)

 

⑥弱點6:最愛的姮姿老師

有小北鼻的話..馬麻就沒有錢讓妳去上學了
所以妳就不能找姮姿老師了.....妳不會想哭嗎??

『會.......................』(幾乎要哭了)
『爸爸有錢啊!』

把拔跟我一樣都沒錢幫妳繳學費啊..
這樣妳就不能去上學了ㄟ......

『好........................』 

 (真是犧牲到了極點)

 

⑦弱點7:無法享受良好的物質生活

有小北鼻以後..妳就不能吵著要買東西..要做搖搖馬..
我們要把錢留著幫北鼻買尿布買奶粉了.......

『我以後都不要坐搖搖馬了』

那想買的玩具也都不能買了ㄟ

『阿bo有錢會買給我啊!』

阿bo賺錢很辛苦..沒有這麼多錢啊!

『我每天幫她們說:客人進來客人進來』
『就會有很多客人..就會賺很多錢啊!』

就算阿bo有錢..那也是她的錢啊!
為什麼要叫阿bo給妳錢!不行這樣喔!

『那我跟阿bo商量看看』

(商量你的大頭啦!!)

 

⑧弱點8:孤苦無依最可憐

這樣你不能去上學..北鼻也沒人照顧..
那你們兩個該怎麼辦??????

『妳去上班的時候』
『我跟小北鼻可以去哈泥泥家啊!』
『哈泥泥會照顧我跟小北鼻的』

(想很美的小寶...誰會理妳啊!)

 

⑨弱點9:小北鼻再可愛也是會長大變臭小孩的

妳知道北鼻會長大的!不會永遠都是小北鼻喔!
長大了以後還是會流著鼻涕一直追著妳跑喔!!
妳要照顧她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ㄟ

『我長大也會一直照顧他照顧他!』
『會很溫柔的照顧他照顧他!』

(最好是這麼海枯石爛啦!)

 

⑩弱點10:美不美很重要

那萬一我不小心生到一個很醜的北鼻..怎麼辦?

『不要啦!妳生漂亮的生漂亮的啦!』(開始歡鬧)

可是我就是不小心啊..北鼻很醜怎麼辦?

『這樣.............』
『梳一下就漂亮了啊!』

梳整齊還是很醜怎麼辦?

『把頭髮綁整齊就會漂漂亮亮了啊!』

(是誰告訴你只有披頭散髮才叫醜??)

可是綁好頭髮還是醜..而且可能會像一路一樣沒有頭髮..
這樣妳還會愛他嗎?????

『會!!!!!』

(我才不信哩)






中間拉拉雜雜的對話非常多又繁瑣    還兼無限迴圈
我能記得的大約只有以上的內容       不過差不多就是鬼打牆的重點
光這樣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攻防

後來爸爸回家了    小寶聽到開門聲音

『拔拔回來了ㄟ!!我要再去問他!』

出了房門    見到爸爸又是劈頭一句:

『把拔.....我可以生小北鼻了嗎?』

爸:妳生??

『不是啦!是馬麻生!』


我連忙把小孩拖回來    告訴她:

就算可以生..也不是馬上就會有個北鼻蹦出來..
馬麻的肚子裡現在沒有小北鼻...所以我們不要再講這個了啦!!

『那可以嗎?馬麻?』
『可以嗎?把拔?』


這小孩真的是蕃王!!

 


不過蕃王竟然進化到
盧的時候非常有條理也非常扣緊主題
以前我三兩下就可以把話題轉移掉
但我現在費了一個多小時    還爬不出地獄...................


蕃王終於在十點半睡著了
距離標準睡覺時間
足足晚了兩個小時

她......都在求子!!

 


我又不是註生娘娘
把我拜到香火鼎盛也沒用啊


。。。。。。。。。。。。。。。。

今天早晨    雖然小寶累到有些賴床
但表現算不錯     所以我叫她時心情也不錯:

(逗弄著她)

哇!!這裡有一個好可愛的北鼻在這裡喔!!


小寶笑瞇瞇的張不開眼睛
(眼睛被眼屎黏住了..噗)


後來準備的差不多了
我幫她綁著頭髮

小寶又是笑瞇瞇的說:

『我們不用生小北鼻了!!』

『因為我們家已經有一個小北鼻了!!』


『那就是我!!!!!』


『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爸爸面面相覷

 

莊孝維
啊我那兩小時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