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小寶發燒
耳溫槍一直刷新紀錄
到目前為止    40.3最高溫度
同時間也是在給媽媽魔鬼特訓

 

從星期天早上開始發燒
到晚上退不下來    且破40度
跑長庚急診就醫    檢查不出個所以然
因為只有發燒的症狀    
驗尿也無特殊問題
領了退燒藥和塞劑便告退
醫生叮嚀隔天情形未改善
就得再去找醫生診斷

隔天星期一    到了中午又破40度
當然是拎了往長庚門診報到
林奏延醫師非常專業又親切
研判是病毒感染   
大約還要燒個兩三天

聽著醫生阿公全台語的講解
連帶讚美著急診醫生的優秀和處置得宜

叮嚀我該注意的情況:肺炎、腦膜炎
而診斷既然有憑有據    那別讓孩子多受罪
也就不多開藥物讓小寶增加負擔了
醫生說:主要還是得靠她自己的免疫力

很值得尊敬的教授
不吝於給父母正確的觀念
後來得知林醫師是小兒感染科的專家
還是兒童醫院院長


難怪

醫生阿公一直邀請小寶參與兒童醫院的公益廣告
(林醫生:我們要回饋社會..對不對啊!)

(這時媽媽滿腦的酬勞就顯得非常膚淺了)

 

看完醫生還是繼續燒
退燒藥水效果有限
我已經使用到第三顆塞劑了
直到寫日記的同時還是隨時可以在身上煎蛋
是有隱約有感覺到一點點的間隔拉長啦
但願這是進步的開始

 

發高燒讓媽媽擔心
同時也把我訓練到
39度以上才會開始啟動應變機制
但這一點也不光榮
媽媽的心臟強度不用孩子冒著
『燒壞腦袋』的危險來訓練吧??  


還不止哩


昨晚清理鼻腔的時候    挖到油礦
鼻血源源不絕的冒出    不斷冒出
讓我一度以為會止不住   
驚慌到了極點(但還沒失措)
但媽媽嘛    我就是有本事
語氣很輕鬆的跟小孩聊天
右手不停的止血按壓
左手撥出電話烙人來幫忙
(但沒有一個人被我烙到)

衛生紙用了好幾十張後    終於止血了
(我這時非常佩服自己表面上的處變不驚)
接下來我就放大眼睛繼續盯著小寶
注意溫度   掌握好退燒時機  


還有那恐怖的油坑鼻孔......................


我事後猜想
若以中醫角度來說   大概是身體太燥熱了
若以西醫角度來看   或許是抵抗力低鼻黏膜更脆弱

反正打死我也不敢碰她鼻子了

 

以上是以科學角度解釋
這我完完全全的信任 
不過呢    同時我也相信
中國悠遠傳承下來的一些經驗
畢竟在不礙事的前提下    
也是種讓人心安的力量

以往小寶也發生過幾次類似情形
沒來由的發燒    只是沒有這次溫度這樣飆高
小孩子其實本來就比較敏感   
小寶氣質又是敏感中的敏感
(在情緒感受方面也是如此)

又看到檸檬的發燒時程跟小寶類似
所以有點猜想可能是星期六的疏忽所致

一來是音樂會聚集的觀眾很多
密閉場所容易成為傳染的捷徑
二來是中正紀念堂本來就不如想像中「陽剛」
可能有些對衝的磁場影響到了


在不流於迷信的情況下
有些安定心神的動作可嘗試
像是用艾草茉草之類的藥草沐浴啊
或是到正信的宮廟收驚等

這不僅安了孩子的神
也安了媽媽的心吶
(這很重要.....唯一求的就是安心)

 

 

不過說來也玄
據說今天收驚處理完畢後
叮嚀說有拉肚子現象不用擔心
讓我想到清晨小寶燒到破表時
我摸著她額頭心想:
『看能不能讓我分擔一點..看是要讓我分幾度來燒都好』


然後過沒多久
我就拉肚子了.................

 


總之    
在媽媽冷靜表面下
不代表她不會「想太多」兼「失去理智」(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