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早上陪看kitty假扮的桃太郎
正巧看到桃太郎集結動物們進攻惡魔島一幕

只見小寶不屑地說:
『我這裡也是惡魔島啊!』

我終於忍不住了她的頭
這種事也好拿出來說嘴?!

 

 

對妳這麼好      還敢這樣忘恩負義啊.........
先是星期六幫妳一起搶劫爸爸掏錢出來買衣服
再來是星期天爸爸又刷卡幫妳買了雙NIKE
這般吃的好        穿的暖         處處有人服侍著
要說是惡魔島     至少是爸爸來說會比較有立場吧!
(人財永遠兩失的無間地獄)


媽媽雖說是身無分文     但勞心的事也少不了
週六早上拖著老公小孩去參加免費的幼兒發展評估

原以為是很正式的問診或是測試活動
到了現場一看    超像是同樂會的闖關遊戲
這下我根本不用擔心小寶不配合
因為.......小孩自己會玩到無法自拔

排排隊    玩遊戲
有測試手眼協調能力的釣魚遊戲
有辨別顏色形狀的配對遊戲
有走單槓丟沙包的投籃遊戲
↑↑↑↑↑↑↑
這遊戲我光用目測就覺得有一定難度
要站穩後奮力丟擲沙包通過「火圈」落入地板的籃子裡

這需要不小的臂力     因此不太看好小寶 
(我忘了她是大力女)

結果玩三次中三次
旁邊工作人員傻眼且語帶結巴的問我:
「她......每次都投中ㄟ.......???」

ㄛ....湊巧.......湊巧
真是天生神力般的湊巧
更加深了我要幫她找合氣道道館的信念
(這點抱歉了....眾人反對也沒用)


不過這些不是重點  
所有的發展都是未遲緩
做了評估表格且一切合乎進程後   
在諮詢時我特別問了有關「吞嚥」的問題

聽了有關我對小寶常常嘔吐的「抱怨」後
社工建議我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來降低小寶的口腔敏感程度
(相關的專有名詞好像為:觸覺防禦

排除了本身食物處理不當及本身咽喉擴約肌發育不完全的問題後
仍發現小朋友有容易受刺激而作嘔或甚至嘔吐的情形時
可嘗試著利用按摩的方式來降低口腔的敏感度:

使用最初階段的乳牙刷(前端為橡皮頭)
開始慢慢按摩按壓牙齦    由牙齦處往牙齒而刷
舌頭部分先從尾端開始按摩    慢慢往根部帶
反覆的按摩口腔牙齦舌頭部位     會有助於降低小朋友的敏感度
在吃東西或刷牙時     較不容易因為刺激而嘔吐

 


專家建議的方式要回去試試看
不然小寶總這樣嘔吐會讓我神經耗弱
另外         健兒門診也在兩週後 
到時再進一步請教醫生相關資訊

 

 

 


小寶啊.........
我這媽雖是心狠手辣
但也沒要妳把害喜的債還一還啊?

 

事情都過了三年了...妳何必.......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